寂寞裡的回憶(畫作裡的天使)

不自覺得,又抱著畫筆入眠.
 睜開睡眼,缺了面容的天使映入眼簾.
 記憶中的你,悄悄的藉由手中的畫筆,轉化成畫裡的天使;而我也藉由作畫忘卻有關你的回憶,漸漸的成為空了靈魂的人偶.
 一件作品牽引著另一件作品.直到完成的那一刻,畢生的兩件作品誕生-----你和我.
 要畫多久,才能忘卻對你的情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憶雖不知不覺的消逝,記憶中的你卻依然清晰可見.即時如此,卻始終畫不出你的面容.
 憶著你,憶著有關你的一切,卻始終無法下那最後一筆.
 是忘了怎麼畫?還是繪圖的技巧不好?只是感覺不對?又或者只是純粹的不想忘記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畫,好不好看?」坐在畫架前的你,回眸一笑的對我說.
 「嗯………好看,很有感情………」我淡然的回應.
 「到底好不好看啦?」你用抗議的語氣對我說,而我卻不知你在抗議什麼?
 「我說過……..很有感情……..」你看著我,嘆了一口氣.
 「哎!可是你的”話裡沒有感情”啊!」
「畫?我又不會畫畫.」疑惑的說著,疑惑的看著你.
 我的藝術感很差,不曾創作出一件作品,就連簡單的繪畫也不會,也不曾畫出一幅作品.這是你知道的.
 「我指的不是畫作,而是你所說的話,沒有感情.」
 「嗯…………」不知如何應對,只是望著你和你身後的那幅畫.
「虧你能寫出有美感的文章,卻不能爲我的作品,說出幾句深動的話語,讓我有點小失望呢!」
 看著你黑瞳裡的失落,我又再看一下你的作品.
 「真的不知要說什麼才好.雖然我寫文章還不錯,但我的藝術細胞是零,對藝術的感受力極差,從我畫出來的圖就可知道了.」
 我不敢正視你,只敢偷偷看著.眼神溫柔的你,輕觸我的臉龐.
「沒關係,」聽著你的輕語,使我抬頭注視著你的溫和笑容.
 「那就先從畫畫開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始自終沒有動筆,直到你因留學而提出分手,飛機隱沒在蒼穹裡的雲端時,才動了想畫的念頭.
                             繪畫的理由是想漠視你的分手和離開,忘卻痛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分手吧!」你悲傷的笑容裡有著不願.
 「嗯,如果這是你的意願,分手會讓你快樂一點,好過一點,那我接受.」
 如果分手對我們都好,能讓你在我觸及不到的地方過的幸福,即使心碎,我也願意.
 「不,」你哭出聲來,「我一點也不快樂,一點也不好過,」豆大的淚水流落臉龐,「一點也不,」雙手不停的擦拭著,「我………我好難受.」你斷斷續續的說著.
 見你落淚是我最不願的事,衝動的緊抱你在懷裡.
「爲什麼,」你開始搥打我的胸膛,「爲什麼你能毫不猶豫的接受分手呢?」
 你急欲掙脫我的雙手,我卻束缚著你.或許這是最後一次.
「爲什麼你什麼話也不說,你說句話啊!」
什麼話也不能說,就只能抱著你.
 「拜託你,說句話,說句挽留我的話.」
 面對你激動的話語,卻什麼話也不能說.留學對你是件好事,那是你爭取來的,我無權阻擋你美好的未來.
 「只要你說句話,我想,我會留下來.不,我一定會留下來.」
 我還是什麼話也不肯說,心痛的聽著你的哀求.
「你什麼話也不肯說嗎?我只求你說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某一天的靜夜驟雨裡,畫完成了.我默默的將它鎖在木箱理,連同情感和靈魂.
 從你離開的那一刻起,靈魂和情感便是我不再需要的事物.
 如果我倆的愛真的至死不渝,如果彼此能熬過最痛苦的時刻,那我們一定能…………………………
 Hour by hour,不再思念.
Time after time,壓抑憶起的情感.
Anytime,儘可能的忘卻.
Every day,空了靈魂的人偶.
我等待你取回我倆共同的東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久後,在某個淡紅色的季節裡,我們在度相遇,重逢. 而那又是另一個開始.”
 木箱理的靈魂伴隨著情感期待著,在沉睡的夢理.
                                                                               米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囧喵米雨 的頭像
    囧喵米雨

    雨點滴滴在心弦

    囧喵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