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的生日禮物(這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優,來應應景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女孩,

她有個很美的生日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但小女孩卻總是忘了自己的生日,

對她來說有沒有記得生日,是件無意義的事情.

因為家庭傳統因素的關係,她沒有辦法過生日.

就這樣她一直遺忘著自己的生日,即使想起來了.

她也覺得生日沒什麼值得慶祝.就只是一般的普通日子,

只有偶爾有些好心人,對她說了一聲生日快樂.

他會開心地回應一下:"謝謝你!"

有朋友們想幫她慶祝,她卻只能這麼說著,

"對不起,我不能過生日"

有一天,小女孩接到了一張邀請卡,是朋友的生日宴會

,希望她能一起參加,一起玩.

小女孩覺得很好玩,於是就答應了.

當天母親把她弄得很可愛,穿著小洋裝,

帶著要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開開心心的出門.

在生日宴會裡,大家一起玩牌,國王遊戲.......等,

最後,切蛋糕,大家開始聊起了,自己的生日,

也這麼說等生日到了,會舉辦宴會,到時候請大家玩.

這時女孩只說了一句,

"我的生日在3月14日,可是我不過生日"

很多人問她為什麼不過生日呢?

小女孩口是心非的這麼說著,

"我覺得過自己的生日好無聊,好麻煩,所以不太想過"

隨後小女孩對大家笑著說,

"不過你們生日宴會,一定要邀請我,過別人的生日很好玩."

其實小女孩也很想嚐一次過生日的滋味.

生日宴會結束後,母親來接她回家。

走在回家的道路上,

小女孩牽著母親的手,這麼說著,

"媽咪,為什麼別人都能過生日,我卻不行.我也好想過生日,有生日禮物"

小女孩的母親,只是摸摸小女孩的頭,抱抱她.

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其實小女孩一直很清楚不能過生日的原因,

家裡有個傳統,家中最年長的長輩沒有過生日的話,

晚輩是不能過生日的,如果過生日,是會讓長輩折壽的.

小女孩很喜歡很喜歡奶奶,她不希望奶奶有什麼意外.

於是小女孩,從沒像其他晚輩的小孩一樣,對著父母親吵著要過生日.

自從生日宴會後,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

終於來到了小女孩的誕生日.

當然小女孩也是照常忘了這一天是她的生日,一直做著自己的事情.

小女孩寫著學校的作業,突然母親叫了她一聲,她很疑惑的看著母親。

此時小女孩的母親,遞了一份巧克力,在小女孩的手裡,然後親吻一下額頭,對她說,

"生日快樂"

小女孩很驚訝(原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隨後又很開心的拿著巧克力,手舞足蹈.

"我的生日禮物耶!謝謝媽咪."

可是高興不到一下子,小女孩把巧克力還給母親並且這麼說著,

"我不要過生日,奶奶會死掉,我不要奶奶死掉."

小女孩一直說著,快要哭了出來.

這時,母親摸著小女孩的頭這麼說著,

"你知道嗎?在美國的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那一天呀,女生會收到巧克力."

這時小女孩的母親把巧克力塞進小女孩的手裡.

"所以我們現在是在過白色情人節,生日只是順便慶祝啦,這樣不會害死奶奶."

小女孩好開心好開心,之後每當有人問起她的生日時,

她總會這麼說,

"我的生日是白色情人節,3月14日,我很喜歡我的生日,如果要幫我慶祝就送我巧克力唄!"

雖然女孩長大了,還是三不五時就忘了自己的生日,

不過,她卻覺得自己的生日很有涵義,很喜歡很喜歡,也一直很珍惜著這個生日.

而這個女孩就是我啦0.0/

假如3月14日到了我還記的我自己的生日,那我可能會厚顏無恥向大家要巧克力吧!囧\\               

                                                                                                                            米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囧喵米雨 的頭像
    囧喵米雨

    雨點滴滴在心弦

    囧喵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