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隻好阿呆的小孩,囧/(想起小時等著母親的回憶)

今天周六,上了半天的班.

為了改自修拖到下午快1點在走,

走到大門的時候,看到一支小小孩,

一個人坐在香菇椅子上,

玩著香菇桌子上的水滴.

這時我不自覺得,

就主動的問他.

"怎麼一個人在這邊等?你在等媽媽嗎?"

小小孩看著我點點頭,然後繼續玩水.

"那媽媽有說幾點來嗎?"

這時小小孩就不確定的說,

"不知道,媽媽沒說幾點來接我~~"

我整個囧了~~~

"那媽媽知不知道要來接你?"

"也不知道~~~"

這時內心想"怎麼一問三不知啦囧||"

"那你知不知道家裡電話,我們打電話跟媽媽說一下,

好不好?"

"恩,好啊!"他點點頭,跟著我到櫃台打電話.

正要撥電話的時候,

小孩的班導師,跑進來,輕輕的拍一下小男孩的頭.

"我不是叫你跟過來嗎?怎麼跑到這"

後來我跟班導師說明一下情況.班導師說她母親已經在門口等了.

我無言的看著小孩.

"......................"

然後就一起走出門口,

果然小小孩的母親真的在門口................

然後跟他們道別之後,

回家的路上這麼想著.

"怎麼會想主動去問小孩,坐在那做甚麼呢?"

就這麼憶起,小時候有一次等母親的情形˙˙

不知道小學幾年級的時候,

我以為那一天是跟往常一樣要讀整天吧!

結果那一天半天就放學了.

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ˊˇˋ

我只是一直待在校門口的水池邊,

一邊看魚一邊等著不知道要來接我的母親.

等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在校門口遇到導師囧||

老師問我,"怎麼還不回家?待在這邊多久了?"

"好像等很久了~~一直在看魚~~"

"那你有沒有打電給媽媽?"

"沒有~~~"搖頭.

"那你知不知道家裡電話?"

"不知道~~"搖頭.

最後老師很無奈的準備把我帶到辦公室的時候,

母親直接走了出來牽起我的手,問我,

"你怎麼在這裡?"我很阿呆的看著我媽...........

然後老師有跟母親聊了一會,

只聽到母親一直跟老師說謝謝.

最後就把我帶回家了囧/

現在想想母親會剛好走出來˙˙

可能是當愛心媽媽的關係吧!

記得母親在學校當愛心媽媽的時候,

都幫忙顧教具室...........

有可能她把教具室的物品整理好,才出來吧!

回家的路上有聽到母親在罵堂姊的感覺,

記得小學有很短的ㄧ段時間,

都是我堂姊帶著我回家.

但是堂姊很多時候,都是帶我走到我有點熟悉的路段,

就叫我一個人走路回家...........

她說要跟朋友去逛街.

長大後有跟母親提起堂姊帶我回家的那段時間.

母親都說堂姊很不負責任,

她還有給堂姊1天100元的接送費,

我跟我媽說,

"你把那100元給我好了.我很多時候都跟朋友一起走回家........."

自從那次之後,似乎就沒跟堂姊一起回家,我都被母親帶回家喵~=ˇ=+

想起了在學校等媽媽的日子˙˙

總覺得自己比那個小男孩還阿呆,

因為我連自己家的電話號碼都不知道呀喵~囧/

                                                                                     米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囧喵米雨 的頭像
    囧喵米雨

    雨點滴滴在心弦

    囧喵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