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於淡淡然的睡意,窗邊正傳來悄悄的話語,望向窗外,天空綻放著寂寞的藍,此時風鈴輕響著,原來天空並不寂寞,而是我將感覺寄宿於天際,化進殘風裡,正悄悄的一遍又一遍的說著。。。。。。。

這句是我在大二時的某個下午,寫出來的。

我還依稀記得窗外那樣子的天空,房內那樣的氣息。

記得搬至新家後,總有個習慣。

當下午沒課,而身心都感到疲倦,想乖乖待在家時,

我會拿出幾本從圖書館借來的閒書,

坐在靠陽台的床上,(P.S 房間的擺設有點奇怪,房間裡有個小陽台,

而我的床就靠在陽台旁,滿閒適的。XDDD)

一邊聽動漫音樂,一邊看書。

可是那次和以往不同,我並沒有聽音樂,不想有任何聲音干擾。

就這樣看了不知多久的閒書後,我竟然睡著了。就這樣靜靜的靠著窗門。

在朦朧的睡意中,聽覺似乎變的敏銳,

可以聽見窗外麻雀吱喳的聲音,樹梢因風的柔拂,而發出娑娑的聲響。

一切都好寧靜,安祥。

不知闔眼多久,終於想睜開'雙眼,卻發現房裡變的有點深沉黯淡,

或許是太陽正準備的西下的緣故,只有淡光淡影的房間散發著孤寂的氣息,

或許是因為疲累的關係,這種孤寂感更加深沉,

(因為早上,家裡只會有我一個人在家而已。)

我仰頭看著窗外的天空,他依舊是那樣的藍,沒有半點的雲絮,

當下不自覺得把房裡的感覺套用在這片蒼穹上,

內心這樣想著:沒有半點的雲絮的天空,會不會太落寞了點。。。。。

就在這時,輕風撫動了我新買的風鈴,掛在陽台上的風鈴,

聽著鈴聲,我想起了,看過的一部動畫"奇諾之旅"。

裡頭提過這麼一句話--------你有沒有想過天空是什麼樣子的?答案是。。。。。。

(天空並沒有特定的形式。)

於是呢?我只是笑了一下,便闔上書本,

這句短文就這麼順的寫進了我的筆記本裡,

之後我又緩緩打了個哈欠,繼續沉浸在我自身加諸的感覺裡。

                                                                                                                                  米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囧喵米雨 的頭像
    囧喵米雨

    雨點滴滴在心弦

    囧喵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