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1191 (2)DSCI1189DSCI1192  

記得囧醬最早ㄧ開始睡覺的地方是在那有水的甕裡,

小囧醬是隻水龜,想當然,吃喝拉撒睡,應該都在水裡吧!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看到牠醒來的模樣。

直到某一天,看到ㄧ個畫面我心疼了,也那麼難過。

看著小囧醬的睡姿,是後蹼蹼頂著水中的小石子,趴在甕壁上睡覺。

當下我甚麼也沒想,就將牠從水中撈起抱在自己的胸前。

牠是隻很容易被驚醒的小生物,我看著牠,輕輕得摸著牠的小頭頭,

牠縮在龜殼裡,很害怕的樣子,可是就這麼摸著摸著,很快牠就不害怕,

或許真的很想睡吧!很快的就睡著了。把牠輕輕得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牠睡得好香甜,真的很可愛呢ˋˇˊ

或許從那次開始,我都會讓牠躺在我的大腿上吧!

那一天,我上網找了很多有關巴西小水龜的睡眠,雖然巴西龜是能睡在水裡的,

但是也有睡在水裡然後不自覺被溺死的案例。雖然是少數案例,但極度不放心,

所以我把我家烏龜布偶的殼殼給拆下來=ˇ=+

拿來當牠的被被,晚上睡覺的地方。

反正問過醫生,巴西龜是能乾養的。

ㄧ開始的那段時間,牠睡在龜被被裡,應該很開心吧!

每次都沒抵抗,都讓我乖乖的把牠放進龜被被裡頭,然後牠很快就睡著了。

冬天的時候,怕牠冷到會在龜被被底下放個暖暖包,怕牠被暖暖包燙著,

晚上我都開小燈睡,睡個幾小時就幫牠把暖暖包換個面之類的。

曾經有人問我,牠夏天會不會熱呀?

其實烏龜是變溫動物,牠會隨外在的溫度去改變體溫,所以你給烏龜厚厚的棉被,

牠自身不會產熱,所以是不會熱到低。

不知何時開始,當我把小囧醬放進龜被被時,牠開始會反抗了。

牠的行為很強烈的告訴我牠不想進去。

我內心很疑惑,可是我想還是把牠放進去,或許牠很快就睡著了吧!

大概2-3天過後,那天真的非常晚睡,我看到ㄧ個畫面很感動,

想說要看牠睡了嗎?

於是往龜被被裡頭瞧了ㄧ眼,我發現小囧醬居然很吃力的撐著快闔上的眼皮,

牠看見我然後慢慢的爬出龜被被,一直盯著我瞧,感覺像是在問我,

你甚麼時候才睡覺?

當下我才明白,為何當我把牠放進龜被被時,牠會那麼用力的反抗著?

或許牠是想等著我,跟我一起睡覺。

那一天,我抱著牠一起睡覺。

之後呢又過沒幾天就發生了牠叫我起床的事情ˊˇˋ

然後導致現在早上我都被小囧醬早早就挖起床ˊˇˋ||

人家是鬧鐘叫起床ˊˇˋ~~~~我是被烏龜叫起床=ˇ=+

然後到現在牠的睡眠習慣是,

晚上會一直等我睡覺,除非真的撐不住了,就悄悄的打起瞌睡了。

要不然就是要躺在我的大腿上或者胸部上,牠才會立刻睡著ˊˇˋ

又或者下午的時候,牠會自己鑽進我的棉被裡頭,然後睡個香香甜甜午睡,

有時都會看到牠的龜屁屁露在外頭ˊˇˋ~~~

然後現在快2點了,讓你們猜猜,小囧醬現在在做甚麼呢>.0?

                                                                                     米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囧喵米雨 的頭像
    囧喵米雨

    雨點滴滴在心弦

    囧喵米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